close

㊙㊙ This is mission 7. 請跟著SK兔耳一起看下去... 

什麼?沒有mission 6? 答對了!因為天氣轉涼了,mission 6 是介紹韓國水上樂園,這在如今韓國氣溫已經逼近零下才做介紹不太好吧?!不好意思,因為我動作太慢,才會放到現在季節過了文章還沒寫出來,反正日後再補上嘛!我們先來看天涼的時候吃什麼來補補最好。(有放連結的請點進去看一下呦!)

先來瞭解一下所謂的韓國代表養身料理是哪些...分別是蔘雞湯、雪濃湯、牛骨湯、排骨湯!是不是!有夠簡單吧!不過有個兔耳不小心發現的情形,是在食補的認知上,韓國和我們的想法,非常不一樣!台灣特別愛在天冷的時候才吃熱呼呼、可暖身的薑母鴨、當歸雞、燒酒雞、藥燉排骨之類的餐點,可是呢,韓國人會選擇在夏天熱的時候喝熱湯。韓國人相信以熱治熱、以冷治冷,難怪刨冰產品在韓國冬天仍然十分暢銷(也許和他們室內開暖氣、地熱有關係吧?)。如果夏天叫我們吃補的、冬天吃冰的,我們的人應該罵聲連連(你是起肖了嗎),對吧?至於你,認同的是我們的食補方式,還是韓國的呢?我只在乎好不好吃啦!哈哈哈哈!

 
 四季養生料理的代名詞 - 蔘雞湯(炎夏寒冬兩相宜養生料理)

冬天到韓國玩,我最喜歡來一碗有濃濃人蔘味的蔘雞湯,但是韓國人,會選在三伏天的時候,跑去享用蔘雞湯。我們三伏天的時候,應該一堆人在中醫診所排隊等著貼三伏貼吧?

 
這是2011年到韓國自助時,和妹妹一起到百濟蔘雞湯吃晚餐。我們點了一碗普通的雞、一碗烏骨雞,想吃吃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果然烏骨雞不負眾望大失所望,這根本是烏骨雞界的少女時代嘛!腿肉去哪了? 

哪裡可以吃到好吃的蔘雞湯呢?來看由韓國觀光公社推薦的和我們眾多韓國旅遊達人掛保證的有什麼不一樣!

皇后名家土俗村蔘雞湯(這家我真的超常看到部落客真情推薦,但我還沒去過)、高麗蔘雞湯

 
皇帝與百姓分享食物的雪濃湯(寒冬養身料理)

我知道雪濃湯其實是從韓劇燦爛的遺產開始,神仙雪濃湯,美味又好喝,不過它不在韓國觀光公社的推薦名單上面。另一部韓劇女人危機其實也演到雪濃湯,可是我查不出來是哪一家,我也很想去吃吃看呀!

 
這是去年11月13日為了聽圭賢solo發表會,一大清早跑去現場排隊前,所吃的神仙雪濃湯,我的主食是選韓國餃子。

 
是的,雪濃湯裡的餃子,每個都差不多是韓國飯碗上面的蓋子這麼大!超肥美(有點奇怪的形容)...

韓國觀光公社想介紹大家去的店家是  里門雪濃湯甘味屋雪濃湯新村雪濃湯

 
熬煮牛肉製成的牛骨湯(寒冬養生料理)

雪濃湯是使用牛肉、四骨、牛腦、內臟、骨頭等熬製成的雪白湯汁,牛骨湯則是取排骨肉、牛肘窩的肉、牛小腸、牛尾等熬煮,顏色較清澈透明。牛骨湯過去是上流階層常享用的料理,所以現在我們可以吃到,真的是吃飯皇帝大、人人都可以晉身上流社會啦!遺憾的是,SK兔耳沒上流的命(那可以讓我風流嗎),還沒喝過牛骨湯(但台灣美食牛肉麵我吃了不少)。

韓國觀光公社想介紹大家去的店家是  河東館牛骨湯之家

 
嫩牛肉與清爽湯頭結合 - 排骨湯(寒冬養生料理)

又又又...又是牛肉!不枉費SK兔耳這麼愛吃牛肉。不過也許排骨湯在台灣實在太普遍了,所以到韓國玩,SK兔耳並沒有特地去找排骨湯來喝的經驗。

韓國觀光公社想介紹大家去的店家是  柳樹家Hanu牛

以上行程參考資料出處韓國觀光公社 (visitkorea.or.kr)


題外話:十月的最後一天,萬聖節的夜晚,SK兔耳的粉專竟然悄悄的到了200人次,真的嚇死寶寶了!為了答謝各位,決定請出腿超級無敵美的少女時代,演唱Gee,來呼應一下前面提到吃了有著纖瘦雞腿的烏骨Gee之少女時代!感恩!


arrow
arrow

    あほう猴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