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大家的支持,韓國觀光公社安排的行程,是否真的和你們想像的不一樣呢?不過那只是第一天而已,請繼續FOLLOW ME(搖旗子),讓我為大家介紹我們第二天去了哪裡,吃些什麼,玩了什麼,看到什麼。

在上一篇我有說Center Mark Hotel似乎沒有提供早餐,因為我延回的那天沒有餐券,可是這神奇的第二天,我是有餐券的耶!不過在飯店吃早餐並不稀奇,飯店早餐千篇一律;民宿提供的早餐也半斤八兩,就算如此,我都心存感激的將餐點吃完,因為要吃才有體力展開一天的行程。我們是觀光客嘛!所以到首爾要吃什麼呢?大家應該第一個就想到觀光客口耳相傳,部落客大力推薦的Isaac吧?我吃過耶!來曬一下我的歷史照片...

undefined 
和台灣做早餐的方式不太一樣,他們吐司是用像可麗餅的那種爐子加熱的。題外話,找歷史照意外發現某次出去玩的整本相簿照片竟然只剩下40張,其它通通都不見了...FB 再饑渴,也不能吞掉我上傳上來的照片啊!你都吞下去了,我上哪兒去找回憶呢?

undefined 
吐司烤好後的組合就和台灣一樣了,只是口味還有使用的抹醬和台灣不太一樣,不過真的蠻好吃的。

回到正題,我們吃早餐可以選①飯店早餐、②民宿早餐,還有③Isaac早餐(當然一定還有麥當勞、便利商店、麵包店、咖啡店等其他選擇),可是你有想過要到三清洞來吃早餐嗎?現代人越來越追求生活品質的改善,一昧的搶快趕時間,已經讓很多人省思『慢活』對生命的重要性,剛好位於三清洞的Slow Park(舊名是Slow Garden),提供了一個優雅、舒適的環境,讓大家可以在裡面享受慢...慢...地...早餐。

undefined 
一進到Slow Park,迎接著我們的是美麗的聖誕紅。

undefined 
因為我們一下子進來太多人(英語組、日語組、華語組,再加上各組導遊及公社職員),所以原本已經慢...慢...來...的早餐就變得更慢了(他們需要雇請海綿寶寶來幫忙才對)。

undefined 
一刻都捨不得浪費的我,不懂得慢活真諦的我,趁著等待的空檔,跑出去拍了幾張照片。 這張在我個人Instagram上得到的讚數有點嚇到我,比其他我個人滿意的照片還要多很多。

undefined 
也許冬天來這邊會開暖爐?  

undefined 
位於Slow Park樓下的這家店,也被我拍完了,於是我又再次回到樓上去看我的美味蟹堡(沒有這種東西)早餐好了沒。

undefined 
我看部落客們的照片,招牌都是Slow Garden,該不會是易主所以店名從嘎等改成怕客?Anyway, Slow是它們不變的宗旨。

undefined 
在我的座位旁邊,有兩隻傲嬌雞,好可愛。

undefined 
Finally, my breakfast was come. 除了右上那紫色的薑片(?)我覺得應該是配日式的餐點吃外,剩下的我可是吃光光的喔!真的很好吃,我很喜歡。

此行另一個重點任務,就是要將韓式微笑 K-Smile傳遞給大家,所以我一直有認真在看條件符合的人。其實真的不少,但是基於個人隱私,大多數對方都不願意被我們當成影中人。退一步想想,我自己也不喜歡被拍,所以對方不讓我拍,我也能釋懷。好比我們這團的導遊小姐,她也是不願意入鏡的。她有特地告誡我們,要拍韓國人,一定要先徵詢對方的同意,不要就自顧自的拍喔!於是,我找上了善良的司機大叔,他非常樂意讓我拍,為了感謝他,我將他做了聖誕造型的打扮(後來不小心發現我去哈拉這位並不是我那台車的司機)。

undefined 
運將是不是笑得很開朗有活力呢?能搭他的車一定很開心

我們緊接著來到位於景福宮東門附近的咖啡廳,只要是ELF都知道的店,Super Junior 唯一人夫成員晟敏家開的WIKI CAFE。晟敏也去當兵好一陣子了,去年此時正是粉絲和他之間關係最緊張的時候,他宣佈了即將結婚的喜訊,但對於喜愛他的粉絲來說,那猶如天大的惡耗啊!不過,偶像喜歡誰娶誰愛誰,總之就是不會輪到你,何不讓他能去尋找屬於他自己的幸福呢?讓晟敏獻唱一首他在台灣LS時唱過的歌:『可惜不是你』。

undefined 
WIKI CAFE位於非常僻靜的巷弄內,如果路不熟,還真的不太好找呢!不過從景福宮這頭過來感覺比從安國站過來容易找些。

undefined 
略顯凌亂的庭院,有著今非昔比,人事已非的惆悵。之所以這麼說,那是因為去年此時我也在這裡呀!

undefined 
已有另一名佳人握住了晟敏的手,與他一同步上他人生的另一階段,就讓我們祝福他們吧!(不要問我為什麼召喚這隻狐狸,我就是覺得這時候牠該登場而已。)

undefined 
嘿啦!來首爾一樣還是見著我無緣的愛,圭賢與他最好的Roommate,SJ裡面的官配。

undefined 
各式偶像抱枕儼然成為各偶像明星咖啡店的必備物品。

undefined 
WIKI CAFE還有三樓,去年我只有待在二樓吃早午餐,這回反正時間充足,我就爬上三樓來瞧瞧,看到這個裝著空紅酒瓶的...紅酒瓶石牆?以前圭賢和晟敏喝紅酒的時光又浮現眼前~

undefined 
多麼美好的時光,真的回不去了。(圖片來源:以前晟敏的Naver Blog)

undefined 
回到二樓,去年我就是坐在面向景福宮的這個位置享用我的早午餐,我覺得WIKI CAFE和一般的咖啡店不一樣,一來是安靜,二來景色也不是一般街景,視野得以無限延伸,第三個優點就是,店裡並不會無限循環的播放你的偶像的歌,強吧?!雖然聽到我偶像的歌我會很HIGH啦!但是總是要有轉換心情的時刻呀!

參觀完WIKI CAFE,我們轉往德壽宮,要進行此行被交辦的第二項任務:參與朝鮮時代王宮守門將的交接儀式並拍照上傳

undefined 
一下車就見到美麗的花圃,點綴了小花、銀杏及落葉。

undefined 
抵達的時間有點尷尬,守門將還沒有出來交接;後面那位,你是在看Apple Watch還是在整理服裝儀容。

undefined 
趁著這位守門將下崗前,我們首爾神隱四人組就先和他合照,順利完成了今天的任務。(photo by 瑪德)

undefined 
進入德壽宮,映入眼前的是美麗的楓紅。

undefined 
看到中和殿,立馬一個箭步上前,至少這邊不會像景福宮那麼多人。在楓紅與宮殿建築之間,突然有種淡淡的愁,畢竟德壽宮是李氏朝鮮最後的宮殿啊!

undefined 
從中和殿門口往內照,其實內裝的樑柱漆色已經班駁,顯見其歷經的滄桑年歲。不過天花板上的龍爪,大家有看到嗎?我第一次到韓國玩的時候,當時的導遊說,中國的龍是五爪的,朝鮮因為是兄弟之邦(?),所以龍爪是四爪,真的是這樣嗎? 但是我還是好想去看一下中國的紫禁城啊!很想知道大院偉大人堅持要蓋景福宮的真相。

undefined 
因為很醉心於韓國旅遊,現在也搞不清楚中式宮殿的建築特色是什麼,台灣也看不到中式宮殿(台式...應該沒有宮殿吧?)。突然對於自己是什麼人會有疑問,我們文化的根在哪裡?政府做了什麼樣的努力,回台灣再來好好研究一下。

undefined 
德壽宮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宮內有許多朝鮮早期的歐式建築,石造殿便是其中之一。就在我準備再往前探索時,守門將要交接的隊伍從某個角落走了出來...

20151119 德壽宮守門將交接

I'll follow you...#KSmile #iseoulu #VisitKorea

Hsiao Wen Gyu 貼上了 2015年11月23日

20151119 德壽宮守門將交接

我是緊跟在後的小跟班,全程為您掌握守門將的一舉一動(也就只是走路罷了)#KSmile #iseoulu #VisitKorea

Hsiao Wen Gyu 貼上了 2015年11月23日

我亦步亦趨的跟著守門將往大漢門移動,才發現他們實在腿太長,我這小短腿跟得好辛苦,可以不要走這麼快嗎?但是制服背影真的很帥,正面就...謝謝再聯絡(所以做人一定要前後一致才行)。

undefined
若是移動的當下有飄雪(別想)、飄落銀杏葉該有多好?


獻上位於德壽宮內的百萬銀杏落葉...(怎樣都比光化門的百萬碎片強)

接下來重頭戲登場!德壽宮的守門將換崗儀式!照片真的拍不出個所以然來,所以我拍了兩段影片,分別是從宮內向外拍,及站在大漢門旁邊拍攝。

20151119 德壽宮守門將交接

之前來我都是站在前方看,不過剛才因為追著守門將跑,深怕如果我跑出去拍,等一下進不來德壽宮裡面就糗了.請跟著我從另一個方向來欣賞守門將的交接儀式吧!!#KSmile #iseoulu #VisitKorea

Hsiao Wen Gyu 貼上了 2015年11月23日

這是站在德壽宮內由裡往外拍(廢話),和一般站在大漢門正面往德壽宮內看交接,是不是很不一樣?

20151119 德壽宮守門將交接

看到秘友團都陸續竄出德壽宮,那我還是站到外面來拍好了...不過較遲出來就佔不到好位置,加上腿短短(傷感) 影片晃得厲害,請多包涵.#KSmile #iseoulu #VisitKorea

Hsiao Wen Gyu 貼上了 2015年11月23日

這是我出宮(?)後站在大漢門側邊拍的,因為正面已經搶不到好位置了。

交接儀式結束後,大家可以和新當值的守門將合照喔!不過我們首爾神隱四人組已經和前一班的守門將合照且完成任務了,所以這一班我就單純側拍這群嚴肅的守門將。

undefined
我個人對韓國的歷史文化小有興趣,不過這服裝及他們在交接儀式中所扮演的角色,各位知道嗎?

undefined 
你看看!你看看!這守門將的雙手之白嫩,看得我好生羨慕啊(趕快把自己的手藏起來)!到底是用什麼方式讓自己的雙手這般誘人的,教教我好嗎?

undefined 
對照後方遊客燦爛的笑顏,這位守門將的神情略顯無奈了...日復一日都是出巡、交接、拍照、站崗、交接、下崗,就和我們在辦公室的人也沒什麼兩樣呀!收件、審查、呈核、發文、歸檔,既熟練又疲乏,是該找點新樂子來做做了...

undefined 
大家都想和守門將合影留念。

undefined 
我看到了什麼? 守門將擺pose且面帶微笑,不會吧?守門將不是都直挺挺不茍言笑的嗎?傑克(是你嗎?),這真是太神奇了!

undefined 
也是要給其他不像守門將的守門將(到底是什麼)一些鏡頭。

undefined 
後來發現我們瑪德拍到了這張英挺有型的守門將照,怎麼沒召我們神隱四人來重新合照呢?(photo by 瑪德)

只是看守門將還不過癮對吧?你想親自下海去體驗守門將的人生嗎?記得要線上預約喔!我也是守門將線上預約

看完大漢門守門將的交接儀式後,我們又回到了三清洞,準備來場非常療癒系的體驗:홀리고手作香薰蠟燭

undefined 
街道上的行人已經較稍早我們來用餐的時候多了許多。

undefined
我被這家店的門面給吸引住了。剛好我們要進行手作體驗的홀리고就開在這家店的樓上呢!

undefined
光看到這樣,心情就先好了一大半。

undefined 
這家除了香蠟,其實還有手工皂喔!

undefined
生活的格調和品味,要『慢慢』養成。Let's start!

undefined 
在開始之前,有誰能告訴我這黑板寫了什麼嗎?

undefined 
Step 1. 將容器徹底清潔擦拭乾淨。

undefined 
Step 2. 用免洗筷有連接的那一端將撕去雙面膠帶的蕊心牢牢固定在杯底(是真的有必要寫這麼白話嗎)。

undefined 
Step 3. 免洗筷不要拆開喔!夾住歪斜的蕊心使之定型。

undefined
Step 4. 從這些精油中找出兩種你最喜歡的香味。

undefined 
Step 5. 將選好的精油滴入已經裝了蠟的免洗杯中。

undefined 
Step 6. 輕輕攪拌使精油融入蠟當中。

undefined 
Step 7. 將免洗杯摺一個尖角,把混合了精油的蠟緩緩的倒入之前擦乾淨的杯子裡。

undefined  
Step 8. 免洗筷再次登場固定住蕊心。

undefined 
Step 9. 寫好姓名貼紙,剩下的就是等待蠟固定成型了。有沒有發現玻璃杯外層的蠟已經開始變色?

undefined 
感謝溫柔善良的講師,謝謝妳給我非常不一樣的體驗。不枉費我這次報名參加活動。

緊接著在我們中午用膳()之前,有了少少的時間讓我們去自由活動!YA!這是天大的恩惠,雖然時間不長,但是我可以自己走自己看,我決定要去找出那傳說中的神秘海洋街,但是後來想想自己有事嗎?今天沒下雨,找到了一樣看不到啊!不如把這閒時間拿去看其他的風景。

undefined
在我們一二散之後,我先來到這個小花園,如果晚上來看應該很漂亮。 

undefined
接著經過了這家掛著CNBLUE四子照片的店,就是紅薯夫妻吃懷舊便當的「星星來走去茶館李小姐(這店名還真抝口,網路譯名為「星星茶坊Miss Lee」)!不過他倆是去仁寺洞本店,我路過的這家應該是屬於三清洞、北村的分店。

undefined 
Miss Lee在拍我,我在拍她。

undefined 
看到圍牆的塗鴉,這畫了傳統韓式婚禮。今年首爾攝影節大賞的作品(點進去欣賞一下)應該也是在這附近拍的才是,可惜我沒看到那幅壁畫

undefined
其實北村巷弄裡不乏這樣擺設很有特色的店家。

undefined
冬天到了,韓屋屋頂也需要稍微修繕一下。

undefined 
見著穿韓服的姑娘,不知道是正港韓國姑娘?還是現在流行租借韓服外拍的外籍姑娘?

undefined  
聽朋友說遠方就是北岳,下次我也想去那邊走走,不過北岳屬於管制區,如果要去記得要帶上護照喔!

undefined 
各位不覺得這樣看感覺很像在三清洞晨靜樹木園嗎?

undefined 
因為北村韓屋村是住宅區,所以大家去參觀的時候,記得一定要降低你的音量,不要打擾到住民的安寧喔!

undefined 
韓屋村除了街景及建築物古色古香,其實每一戶的門也都暗藏玄機...像這戶左右門扉上的飛禽就不一樣,然後左扇門下方有一個孔也不知道是幹什麼用來著。而且門把還是做斜傾式的,和中式銅門環釘在正中央也不一樣。

undefined 
北村街景照基本款,美麗又神秘的海洋街你在哪兒呀!因為沒下雨我找不到你呀...

undefined 
這邊剛好可以望見N首爾塔及我的首爾指南針鍾路大廈

undefined 
這戶人家的門也很可愛!不過在SK兔耳早期剛到韓國玩看到白色門聯時,還真的不太習慣。耳濡目染的生活文化影響力,還是深植腦海裡。這戶人家的門聯貼的是「八」字型和我們貼成「II」型不一樣;再者,「立春大吉」的門聯旁就掛著一串橘子,真的很有趣呀!

undefined 
畢竟讓我們放風的時間有限,眼見集合時間快到,SK兔耳速速奔回本壘,進了這咖啡廳的二樓,發現燈泡及圖書櫃,一時開心我便拍下照片了。韓國的咖啡廳真的好適合待在裡面當文青喔

undefined 
昨天韓國觀光公社讓我們為大家介紹藍衣觀光警察(忘了嗎?點連結讓我幫你們複習一下),今天我在三清洞街頭巧遇紅衣小女孩紅衣小天使(翻譯諮詢人員),其實遇到他們的機會比遇到觀光警察的機會還大說!不過紅衣是會移動的,藍衣是有駐點辦公室的,真的不幸都沒找著遇到,請播打1330旅遊諮詢翻譯熱線(不過我打過兩次,兩次都無法解決我的問題,可能我的問題太難了吧)。

午餐來到三清洞的一家拉麵店,不是日式拉麵喔!是吃韓式拉麵!最近台北不是也開起了韓式拉麵店嗎?我比較幸運,我是在韓國吃店家煮的拉麵。我們是到隱身在小巷之中的55番地拉麵用餐,網路上查到它還有另一個店名,叫做炒年糕拉麵。

undefined 
沒蓋你們!55番地拉麵真的在很安靜的小巷裡。

undefined 
門上還有貼今年立春時的祈福符咒(?) 很威的用了天干地支來標示年月日時,這真是太難懂了!

undefined 
這是一家小店,真的很小,你們看到的就是店內的用餐空間,我已經是坐在店裡的最角落處了。

undefined 
首先端上桌的是一口餃子和需要我們自己手工捏的海苔鮪魚飯丸。

undefined 
這工作就由我們首爾神隱四人組的榮譽男組員一麟負責。

undefined 
鏘鏘!海苔鮪魚飯丸完成! 雖然不很圓,其實賣相還蠻不錯的呢(不然你來捏捏看)!

undefined 
菜單上有多種選擇,因為花蟹海鮮拉麵我年初在濟州島有偽天使帶我去吃過,所以這次想來點不同的,就借其他人的花蟹海鮮拉麵來拍拍照給大家看,用料也是很實在的喔!

undefined  
這是我點的炒牛肉片拉麵,湯頭是滿滿的蔬菜精華,所以嚐起來鮮甜可口;但是因為十分清爽,對一向嗜吃重口味的我來說,吃完還是很愁悵,感覺好像沒吃到東西一樣(但是肚子是飽的)。

undefined 
咖哩哥哥在大家吃完麵後送上栗子塔一份當做飯後點心,定睛一看才發現這家店是之前SJ旅遊書中,強仁介紹的Deux Amis耶!不過強仁介紹的是新沙洞的店,咖哩哥哥應該是在三清洞店買的吧?

undefined 
我在2013年9月30日就曾到位於新沙洞的店。

undefined 
當時店裡陳列的點心就這些。

undefined 
真的!強仁有介紹Deux Amis!而且當年我去完我還很開心的在首爾國際伴侶的專欄發文呢!現在看覺得自己好蠢喔! 言歸正傳,咖哩哥哥買的栗子塔很好吃,真是謝謝他了竟然會請大家吃東西(難道是公費買的?),我們太壞了,有得吃還懷疑,真是一群不知好歹的團員。

undefined 
日日是好日,年年是好年」,所以擇期不如撞日,本來我想拍老闆娘的,但是老闆娘說要就拍師父,於是她請師父出來讓我拍,我才拍下這張他開心比YA的照片(奇怪?POSE和早上的司機大叔是一樣的)。

離開轉往下一個目的地前,我們每個人都拿到一個Line的購物袋,超可愛的!

undefined 
是擔心我們不夠袋子購物嗎?未免想太多,不過這麼可愛,我也捨不得用啊!萬一把他們的臉弄花了,我會心疼...

午前行程結束!一樣,未完待續(不好意思,真的寫得很慢) 

arrow
arrow

    あほう猴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