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上週發生的事情,原來我已經從韓國回來快一週啦!很多時候,不要相信不可能,因為,冥冥之中安排好的事,真的誰都不曉得!SK兔耳從來沒有想到自己會有機會成為機票得主的一天(是的!我抽中免費機票了),這個驚喜來得實在太過於突然,以致於措手不及,在我拿到機票的13小時內,我便已經搭上前往釜山金海機場的濟州航空紅眼班機。關於這個免費機票,背後還有四位港台得主心酸心碎的故事,如果大家有興趣,我另外再寫出來(真的血淚交織)。

 
再次衷心感謝韓國購物季,雖然因為領票過程發生太多讓我們雙方不愉快的事,但最終我們還是即時(吉時)出發了,謝謝你們。 

 
這個票價,著實令人咋舌啊!新台幣值102,600,換成中文數字就是新台幣10萬2仟6佰元! 我不是搭乘廉航嗎?怎麼會有如此天價?還是濟州航空有商務艙呢?

 
就算是臨時出國,一樣要很文青。

濟州航空起飛的時間有多紅眼呢?其實是因為我搭的不是金秀賢彩繪機,哭紅了眼啦!午夜一過12點半,我便起身前往國光客運搭乘開往桃園機場的巴士,凌晨3點45分由桃園機場起飛,韓國時間早上7點5分降落在韓國釜山的金海機場。SK兔耳的旅行故事,就此展開...

 
渾渾噩噩的睡了一下,醒來睜開雙眼,見到小窗外美麗的雲海。굿모닝! 부산!

 
雖然是早上午7點多,但是釜山金海機場入境大廳已經有不少的民眾(旅客)。

我本身用EG Sim Card,排除個人本身是手機換機狂以致每次換機後的上網設定都得再麻煩工程師幫忙的因素外,這張卡真的是完美的無可挑剔的方便啊!不像Egg需要充電,況且Egg之所以便宜,也是因為和朋友一起share租金費用;像我只是一個人獨自旅遊的,打破城市使用限制,只有EG Sim Card。要注意,Egg有些地區是收不到訊號的喔(現在不曉得情況有沒有改善),例如前年我到坡州,Egg就是整個處於水煮蛋的狀態。現在在台灣就可以拿到EG Sim Card,不必像兔耳早期那麼悲情,必須先在台灣透過網路申請,等到抵達韓國機場才能領卡使用。這麼好康的卡片哪裡申請呢? EG Sim 台灣

當然,我上面廢話一堆,就是要強調我是臨時飛的,前次使用EG Sim Card是在今年的三、四月份,那時我用的手機是LG G3,可是現在我拿的是Samsung Note 4,所以在EG Sim Card的工程師協助更改設定前,我的EG Sim Card在釜山是完全起不了作用的。因為很臨時,因為沒做功課,所以我只能先靠釜山金海機場的免費wifi查找旅遊資料,且戰且走,偏偏手機連機場wifi連到我想摔爛它,竟然沒有訊號,真不敢相信這是釜山金海機場,因為仁川機場的wifi訊號強到讓人想拍拍手呀! 幸好在我疑惑的同時,機場的服務櫃檯開櫃了,服務的小姐,笑容可掬的對我說:「要使用機場wifi,請上2樓的出境大廳...」

因為釜山看起來天候似乎不理想,陰雨微涼,SK兔耳此次旅遊是如此難能可貴,怎麼可以浪費時間先玩下雨的地方呢?查過資料之後,兔耳決定先行前往刻有兔耳英文名字的昌原상상길。

 
離開機場,可以選擇搭乘輕軌進入釜山市區,或者在航廈前面的Bus Stop,找出你想去的地方,等大巴來,再搭乘大巴去旅行。由於釜山天氣不穩,所以兔耳找了開往昌原的大巴,離開金海機場開始莽莽撞撞的冒險。

 
⇑大約半小時左右的車程,抵達昌原的馬山站。站內有可以寄放行李箱的置物櫃,真是太棒了啦!

 
⇑本來想要拍停在馬山站廣場上的咕咕鴿群,結果我一靠近,牠們都飛走啦!只好拍這張石碑給大家瞧瞧。

 
⇑發揮我在經建課工作的精神,看到花花草草一定要拍一下的呀

 
⇑這邊的鴿子真的超級多,連車站外邊主要幹道上的吉祥物也是鴿子,就知道有多誇張啦!不過馬路倒是蠻乾淨的,很不錯。是說鴿子這麼多,為什麼馬山不改名叫鴿山呢?

自從台灣凌晨快四點出發到現在,其實我的手機也差不多該餵它吃電了,所以我決定先找有沒有和首爾不一樣的特色小咖啡店。

 
妖嬌美麗的美甲店牆壁彩繪,看了心情就很美好,我也想要有那樣大的眼睛和小小嘴還有性感小蠻腰啊

剛提到我想要找一家非連鎖的咖啡店,可是晃來晃去怎麼放眼望去都只有Angel in-us Coffee,真的是要哭了!但是別無選擇了呀!於是我挑了離馬山站有一小段距離的這一家(因為馬山站一出來就有一家Angel in-us Coffee),整間店我是第一位客人,專為我營業的咖啡店(果然兔耳十分的自我感覺良好)。

 
⇑這家店樓高二層,中間整個挑高鏤空,視野感覺非常的寬敞舒適,和在首爾的幾家分店比起來實在舒服太多(這不是廢話嗎?首爾寸土寸金呀!所有空間都要善加利用才不會浪費)。

 
⇑同個角度再來一張,這樣對於它的空間概念會不會比較清楚?

 
⇑中間的樑柱設計得很像是巧克力噴泉呀(明明人家就是咖啡杯堆疊)!


⇑SK兔耳對於屋內有類似迴旋梯的房子完全沒有招架能力,那就像是王子公主或者大富大貴的人家裡才會出現的樓梯,這間Angel in-us Coffee店內也有類似的設計。同時,在樓梯的下方,就是店內手機USB充電的集中處。不過兔耳不喜歡USB充電,速度慢,兔耳個性急燥,手機都已經買閃電快充了,怎麼可能在這邊給你慢慢充呢?

 
⇑就當我是店長巡視好了,上了二樓,由上往下俯視,一樣明亮寬敞舒適;那一圈的英文字好像很有哲理,不過我沒有仔細研究what it means。

在我的Samsung Note 4吃飽電之後,我再次回到馬山站廣場附近的觀光巴士等候站候車。順便講一下兔耳在候車時遇到的離奇事件...

  • 傳說中」只要你是來參加『Write your name in Korea!』活動的朋友,你就可以免費搭乘一天只有兩班由馬山站開往상상길所在的倉洞藝術村的觀光巴士(發車時間為12:20 & 17:00)。重點是,你必須先取得城市觀光巴士的禮品券才能免費搭乘喔!可是禮品券在哪呢?禮品券在상상길才領得到(也就是裝肖為說要讓你免費搭車實際上你還是得先花車錢去領你的免費乘車券的意思)。
  • SK兔耳在12:05就抵達設置位置超級奇怪的觀光巴士候車站,這候車站設在人行道裡面,外面是停車格,然後剛好是在馬路的髮夾彎迴圈點,也就是說,觀光巴士駛進迴圈轉過來之後,無法停靠就會直接揚長而去,於是,兔耳在12:10眼睜睜(難不成是目睭ㄎㄟˋ ㄎㄟˋ)目送那台根本沒有向候車站停靠就直接疾駛而去的觀光巴士離開。當下兔耳就傻住了一天只有兩班次!不是說12:20才發車嗎?那我要繼續等下去嗎?下一班是17:00耶!我是為了상상길而來的,難道不看就要直接搭車上首爾了嗎?
  • 說時遲那時快,腦海中閃過旅遊咨詢熱線1330,反正我的EG Sim Card是有包括通話費用的,於是我決定向1330求助。不打還好,接通後和接聽電話的人通話真的想讓我罵髒話(我說過我是隻暴走兔)!SK兔耳告訴接線人員說觀光巴士未依時停靠且提早離開,結果接線生說班次延遲是常常發生的事(我已經說是提前駛離了,有事嗎?)。接下來接線生反問我,是否是我自己遲到所以沒有趕上飛機? 我...我在問觀光巴士,你回覆我飛機的事情幹嘛呀!接線生還善意提醒請我自己在韓國要注意時間、要準時,就不會有這種遺憾發生(立馬想要掛他電話)。
  • 以上是發生在兔耳等候昌原觀光巴士時發生的慘案記事,那個1330我是找中文的服務人員,服務的態度與程度真的讓我開了眼界~

 
⇑就是這個讓我生氣的CityTour Bus stop!但是沒搭上,SK兔耳還是有其他方法前往的,於是兔耳改搭一般公車前往상상길。

 
⇑兔耳在半信半疑半惶恐(這樣加起來超過100%耶!數學需要重修)的情況下,在馬山站廣場搭上77路公車來到「順婦產科」(不是「順婦產科」喔),下車後就會看到這個火鐘(古早時的消防鈴)!也是상상길的入口。

 
似乎我對這裡期待太高了,真的就只有這麼短短一截(其它應該還有在鋪設建置但是現場看不出來)。

 
咱家就是為了旁邊那已經被踩踏得黑黑的名字而來。

 
⇑最先看到而我也認識的是4MINUTE的泫雅。

 
這是『Write your name in Korea!』的活動代言人f(x) Krystal的。看看旁邊那個本該是黃色、藍色的,現在髒得不像話。

 
⇑Finally,SK兔耳找到自己的名字了! 感覺可以收工回首爾!

反正都已經歷盡千辛萬苦到了這偏僻的小鎮,SK兔耳決定依照官方規劃的2天1夜行程,來個閃電奇襲!首先就是先到Rhizome青年旅社去領我的福袋(前題是你必須有收到禮品券去才拿得到喔)。

  
⇑嘿嘿!這是SK兔耳的好旅伴,不會吵不會鬧不挑剔也不喊累的小猴。依照官方說法,我的福袋的內容物應該包括:環保袋、交通卡、T恤、韓國膠鞋、昌原市觀光巴士車票。是的,那是官方說的,我實際上只拿到沒被槓掉的那些禮物而已(還沒拍開箱,回來太忙它們還躺在行李箱裡面)。

可愛的Rhizome青年旅社負責人之一是一位教授法文的優雅韓國女士,她一開始以為我是韓國人(也許因為沒什麼外國觀光客到那邊再加上我一開口是說안녕하세요),後來聽說我是台灣來的,她就哇啦哇啦說了很多我感到非常陌生的韓文。她很懇切的告訴我,她收到福袋的時候,裡面就已經沒有交通卡及昌原市觀光巴士車票(好樣的!這兩樣到底被誰綁架了?),希望我諒解,但她大力推薦昌原旅遊,尤其是倉洞藝術村一帶,她說一定要在小巷弄裡鑽來鑽去,會有意外的收獲喔!接下來她又帶我參觀Rhizome青年旅社,並確認我今天晚上是否有留宿昌原的打算,很可惜的是我已經決定逛完상상길就要奔向首爾了,不過如果各位想要在昌原住上一晚的話,可以考慮一下她的旅社喔! airbnb 訂房系統 : Rhizome青年旅社  部落格:Rhizome青年旅社

因為我沒吃早餐,加上時間已經下午了,我便將官方推薦的幾家餐廳拿出來問優雅的韓國女士,以她在地人的眼光,她會推薦我去吃哪一家?她真的是很Nice的人,先確定我吃不吃辣,喜歡吃的主食是哪一種之後,她推薦我去吃(稍後揭曉)。不過大家應該想知道官方列出的餐廳有哪幾家對吧?來問兔耳呀!不問我就省下來不打了!

向優雅善良的韓國女士道別之後,我決定先在倉洞藝術村裡面探險,說不定我看到喜歡的餐廳就直接進去用餐,也不要特地去找被推薦的餐廳了(那剛才幹嘛問咧)。

 
⇑這...有點像是黑武士,但我覺得更像是蟑螂頭的倉洞藝術村入口。

 
⇑看到可愛的KAKAO信箱,應該是什麼活動,然後對方會幫忙在之後的年、月將信寄出去的吧?因為我韓文無力,憑感覺猜測是寄信給未來,剩下一無所知,只能眼中泛淚含恨離開。

 
這是倉洞藝術中心外面的藝術創作。是天使嗎?還是貓頭鷹之眼?

 
我到底看到了什麼?其實我內心純潔,這只是藝術創作,請大家用欣賞的角度來看待這些作品(健康教育不教的,波卡愛演的,這裡都有)。

 
繼續我的巷弄探險,看到這張好可愛的廣告。

 
意外捕獲野生Standing Egg(哪是啦)~

 
⇑Line!人家好想吃雪冰!好想吃掉熊大和莎莉!可是一直沒有機會

鏘鏘!Rhizome青年旅社優雅的韓國女士推薦我吃的,是一家感覺有點黏黏髒髒的小店,叫做「6.25避難越南辣炒年糕」!真是絕了!這店名也太奇妙了吧?據旅遊指引上所述,因為客人都是蹲坐在澡堂裡使用的小凳子上,像避難民一樣吃6.25辣炒年糕而得名。我拿著旅遊指引找到了這小店,才下午而已喔!店內是坐滿的,老闆娘對於我手中這本指引非常好奇,向我借去翻閱了一下,只見她翻到自己的店出現那一頁時,嘴角不自覺的抽動了一下(應該是很得意的想要笑吧?)。我稍候了一些時間,終於可以入座,就讓我們來看看店內的人氣商品「辣炒年糕」吧!

 
用花盆座盛裝著的6.25辣炒年糕,果然名不虛傳,Q彈可口又好吃!魚糕及甜不辣咬下一口即可完全吸入辣醬卻不嗆口,實在太完美!這真的是來對店了!

吃完辣而不嗆的6.25辣炒年糕,想說順便帶個高麗堂的蜂蜜麵包到車上當晚餐吃,但我竟然忘記拍照了!只好借用一下韓國觀光公社的照片來給大家看一下蜂蜜麵包生做什麼模樣。

 
我只買了一個高麗堂的蜂蜜麵包,也許是因為才吃完6.25辣炒年糕,肚子飽不覺得餓,才會沒有多買。事後有點後悔,因為真的很好吃,甜而不膩,下次有機會的話,我會多買幾個帶走。

 
⇑轉眼間我的巷弄冒險結束了,我要離開倉洞藝術村回到馬山站。

因為離KTX出發的時間還很充裕,我決定散步多走一個公車站牌後再上車。

 
經過了馬山刑務所。現在這裡變成一個停車場。

 
緊鄰著公車站牌的旁邊,出現的是昌原的ubike吧?如果我方向感夠好,我會選擇不等公車,直接借車騎回馬山站。

 
倉洞藝術村這邊真的太...荒涼(?),昌原觀光巴士都要等上五小時才會來一班,77路,不騙各位,我從等候時間60分鐘開始等,邊等邊度咕, 一直等到剩下7分鐘時拍下這張照片...為什麼挑7分鐘?完全是因為太無聊,自己找樂子把這當吃角子老虎拉霸777來看待~很可惜它沒有發出噹噹噹中大獎的聲音(我比較在意它沒有掉下很多錢)。

因為在倉洞藝術村漫步了一整個下午,Samsung Note 4又缺電了,所以我就在馬山站裡面的EDIYA ESPRESSO COFFEE充電顧店等KTX發車。為什麼說顧店呢?因為店員結完我的咖啡之後,她就消失了。加上我看起來不像是會砸她店的人,她才放心離開的吧?可是她不怕我動她的收銀機嗎?我這麼被瞧不起嗎?哈哈哈哈...總是愛亂想很多,這是SK兔耳的壞習慣。

 
摩卡是最愛。

這邊要離題說個小插曲,就是之前不是提到我的EG SIM CARD的 wifi 設定變更尚未完成嗎?我一天內前後總共發了四封訊息到EG SIM CARD的FB私訊信箱,可是完全沒有回應沒有處理。我的朋友,也是部落客PKnote - PK的吃吃喝喝筆記本,知道這件事情之後,主動幫了我一個大忙!非常神奇的就是,我們兩人同時發訊息到EG SIM CARD的FB私訊信箱,工程人員馬上就處理她的,我的仍舊沒有立即回應,雖然沒有立即回應我的原因不明(難道工程師嫉妒我的頭像是帥哥),不過透過PKnote - PK的吃吃喝喝筆記本的協助,接下來的旅程我就可以wifi / 3G換來換去啦(其實我比較想要4G)。Phenix,謝謝妳!

 
KTX即將載SK兔耳奔向首爾!

 
腦海中突然閃過林強版的「向前行」...所以我要搭KTX來去首爾打拼... 沒聽過嗎?我叫林強唱給你們聽...


在KTX抵達首爾之前,我想要用手機訂房的APP幫自己訂房,無奈一直都處於鬼打牆的狀態,不管怎麼搜尋,跑出來的都是同樣那幾家,且看了不滿意,又得從第一頁而不是上一頁再查詢過(整個崩潰),這時候就會覺得今天一整天老天是在耍我嗎?釜山下雨、wifi設定未獲回應及處理、昌原觀光巴士落跑、1330答非所問、要從상상길離開等車又等上一個小時,連要訂房都沒辦法用手機處理,最後只好向遠在台灣的我親愛的妹妹求助,請她依我的要求,儘速幫我搞定住宿,於是我親愛的妹妹幫我訂了我很喜歡的Stay in GAM。我帶著我的小寶藍行李箱直奔到Stay in GAM辦check-in,老闆一見到我就笑著說:「It's you again!」是的,老闆記住我了,我應該是他少數的台灣住客吧?至少我住這麼多回,只遇過一次從台灣來的竹科工程師。不過,老闆不會中文!雖然他們有雇用台灣學生,但我都只有在用早餐的時間才會見到那位漂亮可愛的美眉。

因為我抵達Stay in GAM的時間已經快要晚上十點了,老闆非常貼心的將我與一位來自中國江西的靈修女孩安排在同一間房。我將行李放好,沐浴之後,想要去我最愛的清溪川走走,靈修女孩便說她想要一起,因為她是從義大利轉機首爾,隔天一大早她便要趕到仁川機場離境了。這是她第一次到首爾,她想知道首爾有什麼特殊的,整個白天她只去了北村八景,剩下她也不知道該去哪,因此希望能跟我一起夜遊清溪川。

 
這是我第一次在清溪川泡腳丫!我水腫的腳丫子,今天一天辛苦了!能夠在喧鬧繁華的城市裡,找到一條乾淨的溪水泡腳休息,真是奢侈的幸福。

 
靈修女孩是去印度學習瑜珈及靈修的,這讓我想起以前銀行的同事蘇小姐,她也是拋下工作跑去印度山裡靈修。我不必啦!我只要到清溪川來靈修即可。哈哈哈!靈修女孩說清溪川有個小型的能量場,她想要在這一區段進行冥想,我便同她一起坐在這邊,她在冥想,我在旁邊踩水花,夢想、妄想、幻想...

 
我真的很愛清溪川帶給我平靜祥和的感受。來到這邊,內心常會不由自主的感到喜悅。

 
⇑這好像是新的壁畫,因為四月的時候我來到這邊,還沒有這個壁畫。不過對面的情侶愛的正火熱,啾~~~的口水亂噴,我和靈修女孩就決定直接回民宿休息了,畢竟她隔天一早還要趕飛機。

 
靈修女孩說她看韓劇有看過布帳馬車,她很想坐在裡面吃點東西感受一下(我也是,我還沒在布帳馬車裡吃過東西),於是我們到鍾路三街附近的巷子裡找看看有什麼她想吃想試的。

 
⇑也許是韓國即將近入中秋連假的關係,感覺人沒有平常多。加上靈修女孩說她不能喝酒,這樣好像選布帳馬車吃東西就沒有意思了。

 
為了不要敗興而歸,最後我們只買了魚糕串站在攤位前吃吃就回去休息了。

SK兔耳第一天的行程很紮實的結束了,接下來還有五天要旅遊,請期待。

arrow
arrow

    あほう猴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